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团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用积极心态绘出幸福人生——积极进取的心灵调节”专题讲座顺利进行

2021-12-21 09:20  

为使学生养成积极心态,提高学生的心理调节能力,我院于10月28日下午邀请关工委王雁教授在劝学楼C区104室举行了《用积极心态绘出幸福人生——积极进取的心灵调节》专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浩老师,学工办王建君老师和上官萌萌老师以及我院大一新生。

b215a361cbf55842ba04eed700a571a6   

    讲座中,王雁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现状、成因及应对,详尽阐释了心理调节的具体方式。她首先提问:何种因素最能影响人们的幸福?这一心理学研究使得同学们兴致盎然,掀起了一场热火朝天的讨论。最终结果表明,我们对待生活和工作的态度至关重要,正是由于不同的心态,我们的生活才有了不同的导向。

王教授指出,心理健康的新概念包括:智力正常,情绪健康,意志坚强,良好的自我认知能力和良好的社会认知能力,心理情绪调节的关键在于调节认识,通过调节人对客观环境的认识控制情绪。

a3528002ab8452479179e70f17bc948b   

此次讲座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师生们的心理健康调节能力,对促进学生快乐学习、快乐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礼记》有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王教授的理念与古老的智慧不谋而合。我们应该保持积极的心态,同时扬长避短,扩大自身核心优势,增强自信心。我们应该提升幸福感,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拥抱生活,培养辩证看待问题的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64| 管理员:数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