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团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校关工委陈昌娟教授作讲座
2018-05-14 09:03  

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校关工委陈昌娟教授作讲座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加深对各地区文化差异的认识,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校关工委陈昌娟教授于510日在博理楼B100室为同学们做以“和而不同与文化差异”为主题的讲座。数学科学学院100名本科生参加此次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晓蕾老师、院学工办副主任王建君老师出席。

陈教授以解释“和而不同”的意义作为切入,从文化的差异,文化的融合以及文化的扬长避短三个方面对“和而不同与文化差异”做了深度的剖析。她指出,人类因为发展的需要,有一个内在的统一性,人趋利避害的本能促进了文化的融合。文化的融合贯穿人类生活的吃穿住行,同时也满足了人类对“一生存、二温饱、三发展”的需求。文化中既有优秀的也有糟粕的,我们应当剔除糟粕,继承发扬优秀文化。

陈教授寄语同学们,作为社会主义公民,若想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当做到“和而不同”,尊重不同的文化。在多元化的经济形态下,社会成员的人生价值和社会的思潮也发生很大变化。所以,为了实现中国梦,我们应当学习、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讲座加深了大家对地域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也使得新时代大学生认识到了文化建设对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供稿人:薛晓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64| 管理员:数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