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团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传播心理健康知识,争做阳光大学生
2018-05-16 08:31  

传播心理健康知识,争做阳光大学生

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慧生作讲座

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与了解,2018514日,数学科学学院特邀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慧生于劝学楼A111室主讲以“阳光心态,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2017级近百名学生参加,辅导员郑梦然老师出席。

李慧生老师从专业分工精细化、人口密集化、家庭结构小型化、人际交往虚拟化,以及价值观多元化等现象详细讲解社会变迁带来的挑战。这些现象反映出的心理问题有:人们心理机能的片面使用,人际冲突加剧,人们的情感联系被淡化,以及选择性焦虑。然而面对这些社会变迁所带来的挑战以及心理问题,李慧生老师就良好心态的特征、心理调试的策略、快乐生活的秘诀激情开讲,做出从改善环境、援助个人两个方向开展的“我们的应付”解决方案。讲座期间,李慧生老师与学生们互动连连,学生们参与其中,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为数学科学学院就业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社会环境、社会认知及心理健康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心理调适方法。

供稿人: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64| 管理员:数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