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团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身边有你好幸运”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2018-10-16 10:55  

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暨“身边有你好幸运”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20181011日,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身边有你好幸运”颁奖典礼于劝学楼A315室顺利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振国老师,院长赵春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晓蕾老师,副院长洪德全老师,院数学系主任王秀莲教授,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负责人高红成教授,院方程教研室主任、校教学名师周立群教授,院青年教师代表梁玉霞副教授,我院2018级新生全体参加。

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晓蕾老师主持。院党委书记王振国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寄语新生:“第一,要学会审视自身,成为爱学习,会学习,能学习的大学生;第二,抓住时代赋予的使命,做好充分准备去迎接、参与、引领时代潮流。第三,要及时转变角色,明确自身目标,调整生活方式,全面发展自我。”

在一段杰出校友视频展示后,院学生会主席乔一翔和新生代表丁齐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发言。乔一翔同学从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向新生传授宝贵经验并鼓励新生努力朝着自己的梦想迈进。丁齐同学表示自己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广交朋友,勇于拼搏。

赵春院长对新生开学典礼进行总结,在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后,对新生提出自己的期望:“第一,成为一个人格高尚的人,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第二,成为一个勤奋好学的人,积极学习,主动学习;第三,成为一个素质优良的人,要有危机感,时刻保持求知状态。”

为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引领新同学奋发向上,数学科学学院“身边有你好幸运”颁奖典礼于开学典礼之后举行。颁奖典礼由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同学付思航和赵一凡主持。数学科学学院校级教学名师周立群老师、青年教师代表梁玉霞老师、2016级研究生赵春琴、1502班李好阳、1504班张帅和42号楼523模范宿舍入选此次颁奖典礼候选人(集体)。

数学科学学院周立群老师严谨笃德,忠于科研;立身从教,以德育人。她带领数科学子于建模比赛中屡创佳绩,她用自身的努力取得科研上的重大突破,先后获得“天津师范大学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天津师范大学教学名师”、 “天津师范大学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数学科学学院梁玉霞老师用谦虚严谨的态度,坚持不懈的精神,不断获得学术上的创新。从任教以来,发表SCI检索论文30余篇。她是良师,亦是益友,她对学生的爱,如沐春风。栉风沐雨几多载,砥砺前行创未来。她以无声的言语诠释以德育人,成为一代又一代人的榜样。

2016级研究生赵春琴从小便有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有一种力量,无形胜有形,那就是梦想的力量。潜心研读古籍,一心忠于科研,积沙成塔,积土成山,一步一个脚印,终于在科研创新上迎来胜利的曙光。

1502班李好阳专业课平均成绩94.1分,平均学分绩点3.8,连续三年获得天津师范大学特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获得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和天津市二等奖各一项,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天津赛区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他向同学们证明,只有努力,方能无悔。

1504班张帅在大二时选择剪去长发,携笔从戎。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通过自己的坚持与努力,她在两年时间内两次获得“优秀士兵”荣誉称号。再回母校,她严格要求自己,不抱有一丝幻想,不放弃一次机会,不停止一日努力。她是班长,是院第47届学生会副主席。

数学科学学院模范宿舍42-523用六个人的努力结成一生的情谊。无论学习还是生活,她们相信,相识是一种美丽,相助是一种馈赠,相容是一种开豁,相知是一种幸福。她们凭借勤奋赢得多项荣誉,并将携手再攀新的高峰。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振国老师、院长赵春教授、副院长洪德全老师、院系主任王秀莲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晓蕾老师、院专业建设负责人高红成教授分别为获奖个人(集体)颁奖。

2018级新生刘浚玮在参加开学典礼暨“身边有你好幸运”颁奖典礼后谈到:“做为一名大一的学生,我们会把它当做高三的延续,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拼搏。聆听了辛勤耕耘的老师的感人故事,我们深感幸运;目睹超级学霸的学长学姐的成果,我们由衷地震撼;看到携笔从戎的学姐的奋斗历程,我们十分地敬佩。欣赏模范宿舍的优秀事迹后,我们由衷地赞叹。希望在他们的引领下,我们可以在师大遇到更好的自己!”

供稿人:薛晓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64| 管理员:数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