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团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集体中塑造自我,合作中拓展快乐
2018-11-02 10:31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举办集体中塑造自我,合作中拓展快乐素质拓展活动

20181031,由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办的“集体中塑造自我,合作中拓展快乐”素质拓展活动在天津师范大学户外拓展基地举办,学生会31名同学参加。素质拓展活动分为进化论挑战、超级拳王、教练说、握手一二三、杯子舞、扑克牌默契考验、齐喊“数科有你更精彩”呼号等七个项目,体育科学学院宋会涛老师对本次活动全程指导。

活动以身边同学互说“身边有你好幸运”开始,在“进化论挑战”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经历一路波折,过关斩将。宋老师告诉大家:“从同一起跑线出发的我们,应该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工作,阳光地去接受正能量。”

“超级拳王”的互动使大家收获到快乐和友谊;“握手一二三”的活动让大家明白危险随时存在,只有把握机会,团队协作,抱团取暖才能规避危险;通过“教练说”的游戏,宋老师教会我们要打破定式思维,在所处环境下做出特定改变。

精彩的“杯子舞”带给大家极大的挑战,三阶比赛结束后,宋老师教导大家:“作为领导者、组织者,我们应该有担当,将工作进行分配,分工执行,完成效率会更高。工作中,应当多聆听大家的声音,准确反馈信息,做好自己,相互支援。”

扑克牌默契考验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同学们在130秒完成任务后,经过认真分析总结,重新策划方案定下目标,最终以58秒的好成绩超越之前的目标。喊出“数科有你更精彩”的口号之后,宋老师以“一条心,一个目标,一起干,一定赢”的叮嘱结束了今天的活动。

权益保障部刘福运在比赛过程中说:“通过这些小游戏,我体会到团结协作和个人分工的必要性,同时也感受到信任对方有多么重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与同学们一起团结进取。”

本次的素质拓展,旨在增强大家的团队意识,培养大家的团队精神,加强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成员间相互交流和了解,为今后更好展开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人:张雨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64| 管理员:数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