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团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第三届学生公寓文化节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18-12-07 08:19  

20181129,数学科学学院第三届学生公寓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劝学楼C307室成功举办。数学科学学院班主任代表陈斌老师、韩苗苗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建君老师、辅导员郑梦然老师及党员代表、宿舍辅导员代表、“我爱馨家”获奖宿舍及班委代表约130人参加本次活动。开幕式分为宿舍思想建设、宿舍文化建设和宿舍学风建设三个模块,全方位展示生动丰富的宿舍文化。

在宿舍思想建设之宿舍辅导员聘任仪式上,2017级优秀宿舍代表李倩,学生权益保障部副部长刘福运,2018-2019宿舍辅导员代表詹晓宇先后发言对同学们的宿舍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表达祝愿。2018级新生宿舍长代表42101陈曦冉向同学们介绍了她们的“齐眉细雨”温馨小家以及宿舍思想建设情况。在党员旗帜先锋岗启动环节,来自1602班的党员代表姚雨静希望学弟学妹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入党,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韩苗苗老师为宿舍辅导员颁发聘书,陈斌老师为党员旗帜先锋岗宿舍挂牌。

在宿舍文化建设上,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王玉小涵对学生宿舍合唱节的参赛规则进行详细介绍。学生权益保障部副部长李晓晗展示了2017-2018水果拼盘大赛作品,讲解比赛规则、奖项设置等,鼓励各宿舍积极参加2018-2019水果拼盘大赛。在“我爱馨家”宿舍颁奖环节,王建君老师为获奖宿舍颁奖。获得一等奖的宿舍42-121作为优秀宿舍代表进行展示,通过朗诵的形式向在场老师及观众展示了她们对数学及宿舍生活的热爱。体育部副部长周倩玲介绍宿舍趣味运动会的有关规则和奖项设置,同时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

在宿舍学风建设上,学习部副部长陈艳为大家介绍宿舍图书馆的设置,意义以及管理规定。郑梦然老师为新成立的宿舍图书馆颁发“执照”并宣布2018级宿舍图书馆正式成立。在宿舍微课堂环节,1701班王尊虎为同学们展示内容丰富的宿舍微课堂,以此倡导宿舍优良学风建设。

此次活动既是数学科学学院宿舍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又为来年的宿舍建设进行规划。学院多年来始终关注宿舍这一学生学习和生活阵地的建设,通过思想、文化、学风、制度等方面的规范和引导,充分发挥宿舍育人功能,创建和谐生活氛围。优秀宿舍代表盖宏宇谈到:“大学宿舍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休息的地方,更应成为梦想的加油站。让我们一起努力,为创建美好的大学宿舍生活共同奋斗!”

供稿人:郭雅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64| 管理员:数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