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团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志愿表彰谱奉献,爱国奋斗奏强音
2019-04-25 09:31  

志愿表彰谱奉献,爱国奋斗奏强音

  ——数学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厚植爱国情怀,奏响奋斗强音”主题颁奖活动暨2018-2019学年度学生志愿服务表彰会

为展现师大数科人的志愿风采,将爱国精神与志愿精神融为一体,鼓励青年学子在服务社会中实现青春价值,2019423日,数学科学学院于劝学楼A115室举办“厚植爱国情怀,奏响奋斗强音”主题活动暨2018-2019学年度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志愿服务表彰会,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振国,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晓蕾,天津市道德模范、市优秀志愿者、天津公交头等舱志愿队队长回江涛出席本次大会,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数学科学学院涌现出众多优秀志愿工作团队,他们兢兢业业,乐此不疲地无私奉献着。在嘉陵北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组织得力的1803班荣获“优秀组织奖”;于龙井里社区的志愿服务中热心传递希望,携孩子们共圆梦想的1702班收获“圆梦未来奖”;因独特的教学创意赢得天津师范大学教师职工子女喜爱的1804班获得“最佳创意奖”;有着优秀道德品质的1703班因在“点点雨露”志愿活动中表现突出喜获“道德风尚奖”。数科院志愿活动的创办离不开这些优秀团队的付出贡献,是他们的不懈努力使得数学科学学院的志愿活动取得突破性进展。

同时,志愿服务的大集体中也有一些人用辛勤劳动诠释榜样的定义,他们是乐于奉献青春,不断传递爱心的1803班刘浚玮;积极参与志愿,总是默默付出的1702班刘璐;于三尺讲台之上书写传授无限智慧的1701班田重阳;课下辛苦备课,课上播撒知识的1702班寇晨红。他们就是存在于同学们身边的标杆旗帜。

王振国书记和刘晓蕾副书记分别为优秀团体和优秀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优秀志愿者代表1704班李心如同学为大家分享她的志愿故事和服务心得,她认为志愿服务是我们帮助他人的一个良好机会,也是作为一个大学生丰富自己、历练自己、提升自己的最好途径,心有祖国、立鸿鹄志、知行合一、励志学习方能助力祖国强大。王振国书记对获奖集体和同学的志愿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同时希望大家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更多地服务他人。

为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数学科学学院实践部副部长尹旭带领2018级全体学生庄严宣誓——“我们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宣誓完毕,数学科学学院聘任创建全国第一辆共有三十二项人性服务举措的“公交头等舱”,二十年来见证城市公交事业的蓬勃发展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天津公交二公司体北车队6192-1517号公交车驾驶员回江涛师傅担任数学科学学院课外实践指导教师,并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厚植爱国情怀,奏响奋斗强音”的讲座。

回江涛师傅为大家讲述在他的公交车上如AED机应急平台、哺乳专座、无障碍乘车预约服务卡,饮水处,爱心雨伞,智能平台,阅读处等暖心设置背后的感人故事。其中,给从未吃过生日蛋糕的十岁脑瘫后遗症患者万海翔精心举办生日会,并为他筹资治病的一段故事让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他一边讲述一边与同学们互动,生动精彩的内容使得台下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临近尾声,回师傅语重心长说到:“志愿服务的真谛便是为人民服务,为人民保驾护航,你们要把握好青春,学习掌握本领,蓄势待发为信仰、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践行志愿服务是每一个数科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数学科学学院在嘉陵北里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十年如一日,风雨兼程,一代又一代地传承着我们数科的志愿精神。‘点点雨露’的志愿者们也在坚持每周给孩子们上几个小时的趣味课。对于近期创建的国学讲堂和龙井里志愿服务项目,我们也会秉承学院的志愿精神,服务好有需要的人们。回师傅的讲座让我认识到凡事都要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并且要做到一心一意为了他人。这是我们需要努力学习的地方。今后的志愿活动我会和大家一起在创新服务方式上多下功夫,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争做优秀志愿者。”实践部副部长尹旭这样说到。

优秀志愿者寇晨红也深有感触:“数学科学学院的志愿活动能充分调动我们奉献爱心的积极性,我觉得这些志愿活动可以丰富实践经验,也能更好地帮助他人,在做志愿的时候充实自己并且获得快乐。它让我明白志愿的意义,了解自己的不足,从而变得对自己更有信心。我想,志愿活动永不止步,我们大家还要一起努力,为他人带去光和热!”

近年来,数学科学学院相继开设嘉陵北里社区志愿服务、龙井里社区志愿服务、“点点雨露”扶智计划、国学讲堂、鞍山道小学趣味数学课堂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项目,激励越来越多的数科学子积极践行志愿服务,在奉献中成全小我,收获成长。

供稿人:张雨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64| 管理员:数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