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团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开展“点点雨露”志愿扶智项目
2019-11-13 09:02  

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开展“点点雨露”志愿扶智项目

数学科学学院消息(通讯员王松为进一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升扶贫内涵式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11月3日,天津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公交集团驻武清困难村帮扶组、大孟庄镇张岗庄村村委会联合组织武清区大孟庄镇中小学生走入天津师范大学开展实践拓展活动,同时就进一步开展“点点雨露”志愿扶智项目进行对接。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建君、公交集团驻武清困难村帮扶组负责人国永立、大孟庄镇张岗庄村村支书兰志恒、公交二公司体北中心车队回江涛等参加。

“点点雨露”志愿扶智项目由天津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公交集团驻武清困难村帮扶组、大孟庄镇张岗庄村村委会于2018年共同发起建立,组建了武清区大孟庄镇“点点雨露”大学生志愿服务团,旨在推动精准扶贫工作。项目主要通过新媒体一对一辅导等远程帮扶形式对武清区大孟庄镇中小学生进行指导。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大孟庄镇张岗庄村已有4名学生考上高中,其中1名考上市重点中学,5名小学生顺利升入初中。

首先,公交集团驻武清困难村帮扶组负责人国永立、大孟庄镇张岗庄村村支书兰志恒、公交二公司体北中心车队回江涛等一行人来到数学科学学院与在场师生一起围绕“点点雨露”志愿扶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大孟庄镇22名中小学生代表与33名“点点雨露”志愿扶智项目志愿者一同观看曾获得“天津市最美奋斗者”和“感动师大人物”荣誉称号的数学科学学院刘志方老师的励志采访视频。刘老师虽然成长在一个普通家庭,但在师大求学的7年时光里,他作为志愿者帮助过很多需要帮助的学生。一直以来,刘老师坚持从事他所热爱的志愿服务工作,不忘初心,不务虚名,坚持奉献。

之后,数学科学学院“点点雨露”志愿扶智项目志愿者代表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分享了感悟,1703班顾利倩谈到:“参与到‘点点雨露’志愿扶智项目是让人荣幸的。这里不仅见证了学生一点一滴的进步、成长,也是对我这个青涩教师最美好、最慷慨的回馈。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绝不是个单向概念,它是耕耘的初春,更是丰收的晚秋;是传递爱心,也是历练自我。”

公交集团驻武清困难村帮扶组负责人国永立也谈到:“一切工作要从孩子抓起。‘点点雨露’志愿扶智项目不仅缓解了农村师资薄弱问题,也为大学生提供了解社会及锻炼自己的平台。该项目通过远程助学,对转变学生学习态度、激发学生学习动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天津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建君在座谈会上提到:“‘点点雨露’志愿扶智项目是我院拓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新路径。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既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将课堂上的所学应用到实际教学中,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广大学生志愿者及学生干部的努力,同时也感谢公交集团及武清区大孟庄镇为大学生提供的锻炼平台。”

座谈会后,志愿者与大孟庄镇中小学生一起进行了趣味数学活动、集中宣誓活动、参观校史馆活动等。

本次中小学生进校园活动吸引了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文明网等众多媒体的关注报道。一直以来数学科学学院重视发挥志愿服务的带动作用,嘉陵北里志愿服务项目曾获得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银奖。今后,数学科学学院将进一步积极拓展志愿服务路径,为大学生搭建锻炼自己与服务社会的平台,使广大青年学子在奉献中实现自我成长,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64| 管理员:数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