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团活动 >> 正文
交流谈心-学生党员思想汇报选段
2008-06-18 09:46 admin   

中共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紧张而有序的节奏中顺利闭幕。十七大召开的时间是短暂的,而对我们的影响和我们由此引发的思考是长久的。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有义务且要有觉悟积极学习和领会十七大主要内容,贯彻执行十七大精神,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

在十七大报告中,首先对过去做出了回顾总结,回顾了改革开放和过去五年。在过去的五年中,十六届领带集体狠抓执政能力建设,亲民、亲政、以民为本,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十六届领导集体已成功地完成了党和人民交付的使命,在新的五年,新一届领导集体将继续挑起重担。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虽不能在政治舞台上指点江山,却可以在自己的舞台上扮演好一个学生党员的角色,向优秀的人们学习,踏踏实实为祖国建设出份力!

十七大报告中指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实现国家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科学发展观是以“发展”为要素,以“以人为本”为核心,以“全面协调可持续”为基本要求,以“统筹兼顾”为原则。纵观古今中外,发展才是硬道理,落后就要挨打!要想巩固强大我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唯有发展,唯有强大。但我们要科学发展,要保质保量的发展,要和谐发展。如何实现?需要人才、技术……现实交给我们艰巨的任务。学生党员——肩负着学生和党员的双重责任。不论从哪个方面讲,我们都必须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用先进的技能武装自己,扎扎实实学习,勤勤恳恳工作,这或许是我们报效祖国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从实处着手,不讲空话大话,即使身份地位在平凡也可以相应党中央的号召,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从大的方面说,我们有责任肩负起构建和谐社会新局面的重任,我们要协助国家建设民主法制、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我们要有改善民生的决心,要有为人民谋福利的态度。从小的方面来说,结合我们学生的身份,我们要以身作则,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同学,努力维护身边的和谐安定的环境;我们还要努力学好本专业的知识,勤思考、多实践,保持思维活跃,不断创新,不断进步,学以致用,发挥所长,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综合国力的提高做出贡献。

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是学生中的骨干,党和人民对我们寄予厚望,我们要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思想上,我们要提高政治觉悟,不断学习党的重要思想和文件,及时准确的领会党的前进方向和目标,跟着党走不掉队。道德上,要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注意文明举止,规范自身行为,时刻提醒自己,我们要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以自身的行动感染带动周边同学及群众,为党争光。文化上,我们要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努力学好本专业知识,不迟到、不逃课,同时,广泛阅读,开阔视野,提高文化素养,丰富文化内涵,做一个有文化、有素质、有觉悟的大学生,争做优秀学生党员!

图 片:无

已添加附件: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64| 管理员:数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