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学院微分方程团队在《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发表论文
2023-09-18 08:55  

日前,我院马羚未博士及其合作者在微分方程领域国际知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在JCR期刊MATHEMATICS类中排名为23/329,目前位列中科院期刊分区二区TOP)发表论文“Besov regularity theory for stationary electrorheological fluids”。

该文研究了具有丰富实际应用背景的稳态电流变流体模型的弱解对在Besov空间中的高阶分数阶可微性。证明这一结果的主要方法是基于构建不具有对流项的稳态Stokes方程组的弱解对在Besov空间中的高阶分数阶可微性的先验估计,然后将对流项视为非齐次项中的一部分,由此来得到原模型弱解对的Besov正则性。该结果表明变指数和非齐次项的分数阶可微性假设可以转移到该模型解的对称梯度及其压力项上。

该项成果是我院微分方程研究团队成员马羚未(第一作者)、南开大学张震球教授(通讯作者)以及南开大学博士生熊棋共同合作完成的。近年来马羚未博士在调和分析在偏微分方程中的应用这一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深刻的研究成果,现已发表多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主要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Science China-Mathematics》、《Communications in Contemporary Mathematics》等期刊。该团队的研究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02203962200619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64| 管理员:数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