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英国思克莱德大学Sergey Kitaev教授为数学前沿论坛带来精彩报告
2023-04-20 10:02  

2022416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英国思克莱德大学Sergey Kitaev教授为数学前沿论坛带来以《Singleton Mesh Patterns in Multidimensional Permutations》为题的线下学术报告,这是疫情结束后学院邀请的第一场海外专家报告。数学科学学院常慧宾副院长主持报告,我院组合数学方向数名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共同聆听报告。

Sergey Kitaev教授的报告内容主要关于一个全新的网格模式—singleton mesh pattern(SMP),这是一种长度为1的多维网格模式。任意维避免SMP的排列都可以用不变量秩来刻画。此外,利用负对极模式的概念,人们可以刻画在任何d维排列中至多出现一次的SMP。还介绍一些关于正对极、负对极和超平面SMP分布的计数结果。

报告最后,Sergey Kitaev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与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报告人简介:Sergey Kitaev,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教授。2003年博士毕业于瑞典哥德堡大学。主要研究组合计数问题,完成《Patterns in permutations and words》和《Words and graphs》两本著作,在《J. Combin. Theory Ser. A》、《Adv in Appl. Math.》和《European J. Combin.》等杂志上发表多篇文章。先后主持过冰岛和英国国家基金委的项目,并多次被邀请在重要组合数学会议上做大会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64| 管理员:数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