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洋理工大学王立联教授为学院交叉论坛带来精彩报告
2021-12-22 08:12  

20211230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南洋理工大学王立联教授为交叉学科论坛带来以《奇异和非局部问题的高效谱方法》为题的线上学术报告。数学科学学院常慧宾副院长主持报告,我院计算数学创新团队等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共同聆听报告,也吸引了美国迈阿密大学阮士贵教授等多名校外专家以及学生的参与。


 

近年来,谱方法已经成为科学计算领域一个主要的工具,因其优越的精度和效率被计算机科学家和工程师在设计和实现中频频使用。在这次报告中,王教授分享了一些最新的进展,特别是一些发展快速谱算法的新观点,涉及奇异和非局部算子,如分数或非局部拉普拉斯算子、奇异非线性等。同时介绍了分数阶微积分对基本谱逼近理论的影响。报告最后,王教授在线与师生进行了友好互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在此期间还与阮士贵教授结合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 

这次报告加深了广大师生对于分数阶方程及相关奇异问题研究领域的认识,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 


 报告人简介:王立联教授目前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物理和数学科学学院的全职教授。在2006年加入南洋理工大学之前,他于2002年至2005年在美国普渡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员和访问助理教授。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偏分方程的谱方法、高阶方法。他在SIAM等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了100多篇论文。他与中科院院士汤涛教授和美国普渡大学沈捷教授合著的《谱方法》一书已经成为数值分析和科学计算的基本文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64| 管理员:数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