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张小群教授为学院交叉论坛带来精彩报告
2021-12-22 08:14  

 

2021 12 21 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张小群教授为交叉学科论坛带来以《成像和数据科学中的随机原始 - 对偶分裂方法 》为题的线上学术报告。数学科学学院常慧宾副院长主持报告,我院计算数学创新团队等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共同聆听报告,也吸引了多名校外专家学者及学生参与。

   张教授的报告主要介绍随机原始-对偶分裂方法及其在成像和数据科学的应用。在这次报告中,张教授主要分享了两类求解大规模问题的随机复合优化算法,保证方差减少的随机原始-对偶分裂(SVRG-PDFP)方法和保证方差减少的随机交替方向乘子法。同时介绍了算法的收敛性分析和收敛速度估计。并通过图Lasso模型、图logistic回归模型、统计学习实例和基于L0稀疏正则化的三维图像重建等数值算例,介绍算法的应用。最后,张教授与在线师生友好互动,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这次报告加深了广大师生对于随机原始-对偶分裂方法研究领域的认识,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有效推动了学科交叉融合。

 

报告人简介:张小群, 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图像科学、医学图像处理、数据科学等问题中的数学模型与计算方法。现任Inverse Problems and Imaging 杂志编委,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委会、数学与医学交叉学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入选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64| 管理员:数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