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团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四史”经典诵读活动——学生党员诵读第一期
2020-09-02 15:01  

“四史”经典诵读活动——学生党员诵读第一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站在历史的重要节点上,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有着十分深远的重大意义。青年学生要通过学习“四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我们要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今天开始,我院面向学生党员组织开展学“四史”经典诵读活动。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同学们的诵读吧!

诵读者:张雯

1702班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

诵读感悟

这本书反映了1921—2012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90多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90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通过阅读《中国共产党的90年》,我深深的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这个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贫困而落后的国家里,夺取革命的胜利,建设一个新的社会,要面对许多棘手的难题,遭受无数严重的挫折,但中国共产党从不因艰苦而放弃自己心中的共产主义信念,在敌人的威逼利诱面前从不低头。因此,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有能力领导中国人民掌握自己的命运、实现国家繁荣富强的核心力量。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90年坎坷曲折的历程,在这90年中,中国共产党用行动谱写了值得我们所有人铭记的使中华民族为之自豪的光辉历史。

诵读者:张雁冰

1602班

《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与启示》

诵读感悟

这篇文章系统地回顾了我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的成功经验及对未来的启示。改革开放是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中推进的,各种思想观念和利益诉求相互激荡,在涉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原则性问题上,我们必须具有强大的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关键时候、重要场合要敢于亮剑、敢于奋斗、敢于创新。

我认为要着力提高党把方向的能力和定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自觉推进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着力提高谋大局的能力和定力,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提高定政策的能力和定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实事求是,努力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高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进一步增强社会活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64| 管理员:数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