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团活动 >> 正文
2011年嘉陵北里暑期实践
2012-01-07 10:51 李文东   

一、活动主题:嘉陵北里社区暑期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二、活动时间:2011年7月—8月

三、活动地点:嘉陵北里社区

四、针对年级:09—10级

五、针对的问题:

随着天津市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市民”进津务工。其子女的学习生活受到一定程度上的影响。针对这一现象,为更全面的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给予一定的支持帮助。同时培养大学生的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的意识,树立历史责任感,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我们开展暑期嘉陵北里志愿服务活动。

六、活动预期效果:

志愿者与嘉北孩子们共度的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让嘉北的孩子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与社会的温暖。让他们在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暑假的同时,也能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提高学习成绩、保持一份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与此同时孩子们在与志愿者的相处中,也能提高与他人的沟通交流能力,为今后走向社会做好铺垫。

志愿者在本次活动中能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授课技能,开阔视野,了解社会。培养沟通能力、说服能力、组织能力,收获更多的社会经验。并在志愿服务中锻炼自己,改善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自己的人生有进一步的思考,增强自身在社会中的竞争力。

七、活动安排:

(一)、目标要求:

结合嘉陵北里同学的实际情况,对同学们的生活学习进行一定的了解,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关注他们学习生活上的问题。要求志愿者真诚待人,将大学生的爱心送到社区孩子们的心中。并了解更多的社会问题,对自己的人生进行思考,明确自己的方向,坚定自己的目标。

(二)、活动形式:

1、对嘉陵北里社区及六十六中的同学的进行学习辅导;

2、与嘉北的孩子们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引导他们对未来正确的思考,帮助他们明确将来的学习生活目标;

3、由数学科学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为嘉陵北里的孩子们进行一次题为“知识改变命运”的演讲,激励孩子们更加努力学习;

4、与嘉陵北里的孩子们一同参观热带植物园、自然博物馆,让他们领略自然的神奇魅力,亲近自然,保护自然;

5、为嘉陵北里的孩子们举办一个联欢活动,增进志愿者与嘉陵北里的孩子们之间的交流,为他们带来一个快乐的假期。

(三)、活动要求:

志愿小组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7~8人为一组进行志愿服务。

八、活动人数:40人左右

图 片:无

已添加附件: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64| 管理员:数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