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知识 >> 正文
怎样写思想汇报
2010-05-11 10:01 李文东   

思想汇报是申请入党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与党组织保持经常联系、沟通、求得帮助指导的一种方式。

(一)具体内容一般有以下几方面:

1.对当前党的中心任务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态度;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理论的认识、体会,参加重要活动或学习重要文件时受到的教育和启发。

2.在平时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情况,遇到的困难和矛盾,以及本人的认识和态度。

3.按照党员的条件对照检查自己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分析其原因,明确努力的方向和采取的态度。

4.思想上有什么疑难顾虑问题和其他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以便求得组织上的帮助指导。

5.思想汇报的格式一般为:第一行正中写“思想汇报”,然后是正文部分,最后写上签名和汇报日期,签名和汇报日期一般居右书写,如“汇报人XXX”,下一行写上“X年X月X日”。

(二)写思想汇报应注意的问题:

1.要实事求是地向党组织汇报思想,谈自己的真实体会。

2.要紧密联系自己工作和学习的实际,谈认识、谈感受,切忌讲空话、讲套话。

图 片:无

已添加附件: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64| 管理员:数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