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知识 >> 正文
自传一般包括几方面内容
2010-05-11 10:03 李文东   

自传是记述个人的历史和成长过程的传记,是组织上全面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材料。(一)一般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1.个人的基本情况。主要写: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籍贯、出生地、学历、学位、入团年月、现所在院系、所学专业、参加工作时间、目前所担任的职务等。

2.本人的经历。一般从小学写起。包括在学校读书和参加工作时担任过什么职务。要写明具体起止年、月,所在单位,从事的职业及担任的职务,主要表现(包括优缺点)等。要实事求是地反映自己的情况。

3.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的情况。如果自己的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比较复杂,受过刑事处分及其他重大处分,也应该详细写明,以便组织上了解。

4.要写自己对党和国家重大历史事件的认识和看法以及重要历史时期的表现情况。这是自传的主体部分,应详细具体,特别是一些重大事件对自己思想的影响。要突出重点,不计流水账。要总结经验教训,通过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总结经验教训,明确努力方向。要重点说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思想发展历程、对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政治事件的态度和认识等。

5.主要优缺点分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二)写自传应注意的问题:

1.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夸大、不缩小、不编造。

2.要写出自己从生活中总结出来的经验教训。通过分析自己的思想变化,提炼出自己思想提高的关键所在。分析尽量深刻一些,以利于今后更好地学习和工作。

图 片:无

已添加附件: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64| 管理员:数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