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 正文
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百年精神——数学科学学院学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2021-04-27 17:09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铭记红军长征的光荣历史,422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进行“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百年精神”学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遵义会议合影

在开营仪式上,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振国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在授旗仪式后做动员讲话:此次重走长征路活动,是为了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缅怀先烈,弘扬长征精神。伟大的长征精神是党和人民付出巨大代价、进行伟大斗争获得的宝贵精神,世世代代都要牢记。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用远大的理想和信念,担当作为、勇于拼搏,担负起立德树人的重任,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建党百年献礼。

开启重走长征路

爬雪山

在雄壮的军歌声中,全体党员身着军装,开启了此次的重走长征路。突破封锁线,血战湘江,到达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激战腊子口,胜利大会师……通过一幕幕实地情景体验,大家深切感受到了红军长征过程中不怕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勇于战斗、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精神,更加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胜利会师

在长征精神的引领下,全体教职工党员互帮互助、互相鼓励,历经3个多小时,三军胜利大会师于“甘肃会宁”,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结束了本次“长征之路”。

重走长征路合影

通过此次重走长征路活动,同志们重温了这段不寻常的革命历史,同时也将党史学习教育从理论付诸实践,对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层次的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接力百年风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勇的姿态,积极投身于教师战线的新征程,努力谱写教育事业新篇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64| 管理员:数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