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就业 >> 正文
招生简介-数学2017应数专业介绍
2017-12-04 14:58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下设基础数学、应用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三个方向,该专业培养目标是:培养学生掌握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有运用数学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较高的科学研究素养和创新精神。培养学生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严谨的科学思维方式,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思想方法;

2. 具有应用数学知识建立数学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 掌握常用的数学软件和基本的程序设计方法;

4. 了解数学的发展概貌及其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了解应用数学的理论前沿及应用前景;

5. 有较好的数学语言表达能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

为了便于学生掌握好数学学科的基本理论与方法,为将来就业或进一步深造奠定良好的基础,所开设的课程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数理统计、C语言、数学建模等数学主干课程;同时学院为了满足学生的不同发展需求,依据数学各分支特点开设了基础数学方向、应用数学方向、统计学方向的系列课程,以及为提高学生整体素质的自主发展课程。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教育、科技、经济等部门从事基础教育、实际应用和开发研究等工作,还可以继续攻读数学或相关专业(如经济类、管理类)的硕士学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64| 管理员:数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