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就业 >> 正文
“热点”时时共享 “三全”事事服务——数学科学学院多向发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3-29 16:20  

春暖花开的季节原本就是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关键时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更是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学校高度重视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学校领导专门逐一听取了学院的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数学科学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工作要求,召开就业工作推动视频会议,制定《数学科学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成立疫情期间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就业工作格局,确保就业工作平稳推进。

一、全员出力,拓宽就业渠道

数学科学学院充分发挥教师、校友的力量,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开通就业新媒体专栏,发布“致教师一封信”“致校友一封信”和“致毕业生一封信”,发动教师和校友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学院教师和广大校友纷纷响应号召,为学生积极就业招聘信息,涉及到银行、企业运营、小学数学教师、国药器械行业等。

二、全过程指导,提升就业能力

对于疫情期间的毕业生就业指导,数学科学学院实行研究生导师、论文指导教师包干负责制,实时跟踪毕业生的就业进展,及时解答毕业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全过程参与毕业生就业指导,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同时,学院通过开展简历大赛、微课堂大赛,帮助学生提升就能力,对毕业生求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予指导和建议,帮助学生树立就业信心。针对就业困难学生,学院制定了《数学科学学院指导性重修实施方案》,毕业班班主任与所有未完成课程学习的毕业生本人点对点联系,了解学习状况,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学困生雨露帮扶计划”继续实施,发放学霸笔记、开设雨露学霸课堂、推送经典例题等多种多样的措施陆续上线。

三、全方位服务,对接就业需求

为精准对接毕业生需求,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就业全方位服务。面向毕业生以问卷形式开展升学就业情况调研,与班级就业委员对接数据情况统计,通过两种渠道全面摸清毕业生就业意向底数,分类建群强化精准服务。同时,针对毕业生的就业实际需求,开展了“牵手校友读大学”线上交流和经验分享,邀请多名专业人士为学生提供教招、考研、考公等线上指导,举办线上专场招聘会和农村党务招聘公告解读,为毕业生提供更贴心就业服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64| 管理员:数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