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交叉学科论坛之系列报告---量子信息初步



2021-10-17 10:12  

2021101514:00--16:00,我院青年教师陈斌博士在博理楼B204做学术报告,题目为量子信息初步”。

量子信息科学是数学、物理学与信息学的交叉学科。近年来,量子科技发展突飞猛进,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前沿领域。本报告首先回顾了量子信息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基于线性代数的量子力学公理化体系,以及量子信息中相关的一些数学概念。此外还介绍了量子信息领域中的几个重要研究方向,例如量子相干性、量子纠缠与量子非局域性、量子态的分类、量子信道等,及其所需要的数学背景。

我院多名教师以及研究生认真聆听了报告,与陈斌老师就所研究问题存在的困难、今后的研究方向等开展了深入交流。此次报告会开阔了参会教师和学生的学术视野,开拓了相关交叉学科的研究方向。

报告人简介:

陈斌博士于2015年获得首都师范大学数学博士学位,师从量子信息领域著名专家费少明教授。相关成果发表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al Review A》、《Frontiers of Physics》等期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64| 管理员:数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