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数学学院资料室应急疏散预案
2016-12-23 10:19  

一、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成员及其职责

组长李蓉赵春  

组员左连翠洪德全刘晓蕾

组长职责根据现场信息作出决策,组织指挥和协调各项灭火、人员疏散行动。

并在上级消防相关力量到达后,移交指挥权,配合消防队行动。

若组长不在现场由副组长代行其职责。

成员分工左连翠协助组长协调各负责人的工作,保证决策的顺利执行。

         洪德全负责指挥疏散小组成员指导学生的疏散工作

         刘晓蕾负责指挥救援小组成员指导学生的救援工作

2.疏散组成员及其职责

组员   张薇 王建 王松王永华

张薇 负责资料室内师生由西大门向楼外转移,并保证学生转移后常闭防火门关闭。

王建 君负责引导师生沿一楼通A区防火门向楼外转移。

王松负责引导学生沿一楼通C区防火门向楼外转移。

王永华负责引导师生由一楼东大门向楼外转移,并保证学生转移后常闭防火门关闭。

3.救援组成员及其职责

组员任丽丽崔雪梅传发徐梅芳

任丽丽、徐梅芳负责一楼现场救援的各项工作;梅传发、崔雪负责在转移出现场受伤同学们的救援与安抚工作。

二、报警和接警组织程序

教师或学生发现火情时第一时间及时向学校保卫处报告,若火情严重直接拨打“119”。

报告语言务必准确描述火情及地点,语言力求简洁。

并安排专门人员去交通要道,准备接警。

三、应急疏散的组织程序和措施

贯彻“救人第一,救人胜于救物;以引导学生自主疏散为主,自主疏散与人员救助相結合”的原则。

发现火情的员工迅速向组长反映,由组长及时作出决策,镇定指挥各相关负责人就位。

1、疏散清查范围分三级,由组长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1)相邻疏散,即对着火层上下相邻层进行疏散,在不能每层同时展开清查行动时,

优先顺序为:着火层——相邻上层——相邻下层。

  2)全部疏散,即建筑内所有人员疏散,不能各层同时展开时,

清查顺序为先按上部疏散展开,再由上到下,逐层疏散清查着火以下各层。

2、疏散过程中,疏散组人员可根据现场情况操作消防设施。

3、疏散人员应使各通道防火门处于常闭状态,防止烟气窜入疏散通道。

4、疏散组负责人必须随时向校保卫处汇报行动进展和固定设施启动的情况。

四、扑救初起火灾的程序和措施

任何员工在发现火情或可疑情况时都应启动手报按钮报警。同时做出判断,可用灭火器扑灭时,应立即扑灭。

正确选择灭火剂和扑救方式,以最快速度扑救火灾,注意应尽量避免惊扰引起恐慌。

五、安全防护救护的程序和措施

安全防护救护小组在接到火警后报告后立即组织人力、物力做好火场的安全防护、救护。切断所有能切断的电源;

对现场进行警戒并通知校医务室来现场等待救援,听从校医务人员安排。情况紧急可先直接拨打120

六、疏散路线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64| 管理员:数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