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赴中科问天量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进行访问

2021-11-08 09:41  

114日,由我院牵头联合学校相关学院领域的教师团队共十余人,应邀访问中科问天量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就筹备量子信息与数学交叉科学协同创新中心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中科问天量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玉领、技术总监苗春华、行政总监李峰出席了研讨会。董事长欧阳玉领在致辞中对各位老师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此后分别向各位老师介绍了中科问天量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的概况,愿意与天津师范大学联合打造协同创新中心,以推动我国量子信息的科学研究,也将积极协助天津师范大学将基础研究成果成果转化。

    天津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赵春、副院长常慧宾分别介绍了数学学科及相关交叉学科建设的相关情况,表达了今后与中科问天量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搭建量子信息与数学交叉科学协同创新中心,以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中的前沿问题为导向,发挥数学、物理、计算机等相关学科优势,做好该领域的基础性和开创性研究,进一步探索应用技术和产业化的任务目标。我院王同科、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张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田强等几位老师也分别发言,建议依托公司在量子通信等战略新兴产业中工程技术研发的前沿技术,力求找准基础研究在量子科技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公司相关技术人员积极与老师们交流沟通,对协同创新中心筹划进行了深入了探讨最后,通过本次访问,双方就协同创新中心筹建达成了统一意向,表示将尽快推动该中心的筹备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

2021114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64| 管理员:数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