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党员赴大港油田参观学习
2021-06-09 16:46  

为强化责任意识,锤炼政治品格,体会新发展理念,提升广大师生党员党性修养,63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组织40余名师生党员赴位于大港油田的天津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思政研修实践教学基地参观学习。

http://www.tjnu.edu.cn/__local/E/6D/F5/1247BB193F0EAAF4C97A8676973_0331089D_7705B.jpg

在实践教学基地负责老师的引导下,师生党员参观大港油田展览馆,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工人们曾经穿过的“道道服”以及由天津“泥人张”制作的钻探生产平台泥塑等展品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大港油田从无到有、从简陋到繁荣的过程,感受到了大港油田50多年来在不同历史阶段艰难而辉煌的创业历程,体会到了老一辈大港油田人的劳动精神。

http://www.tjnu.edu.cn/__local/C/54/7F/9E84680704947C8B68CB02BA22D_E782A94E_8D89A.jpg

在国家级周小东技能大师工作室,讲解员向师生党员详细介绍并展示了石油技术攻坚克难的新成果——“不停产查嘴掏蜡法”“油套控流法”等数十项革新技术,通过石油技术发展的过程诠释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周小东与师生党员面对面交流,他表示,创新是企业生存的前提条件。一个企业,如果没有创新,就不会有发展活力。不单是个人要有创新的思维和想法,整个团队也必须要有这种思维,创建一支创新型的智能人才队伍是关键。

http://www.tjnu.edu.cn/__local/7/40/07/D99952B97151099CF4D96F5E5D6_36533528_9C3D9.jpg

参观学习的最后一站是大港油田公司第五采油厂。在石油工人的带领下,师生党员深入一线开采现场,亲身感受“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石油工人现场开采了一罐石油,从颜色、气味、物质成分、元素构成等多方面向师生党员介绍这种“工业的血液”,加深他们的印象,也为参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参观学习使师生党员感受到一代又一代石油人刻苦钻研、不断进取、勇立潮头、奋勇勃发的伟大精神和不怕艰苦、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在场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优良传统、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创新意识,在工作学习中讲奉献做表率,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64| 管理员:数科院